linux中yarn命令引发的思考



  • 问题:
    ERROR: [Errno 2]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: 'install'

    理解:yarn命令不是一个apt安装包才有的命令,yarn和cmdtest都有
    解决方法:
    sudo apt remove cmdtest
    sudo apt remove yarn
    sudo apt update && sudo apt install yarn

    参考:Get Yarn v1 to work in Ubuntu 20.04 on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v2

    问题:npm命令没有装上yarn
    理解:
    NPM是随同NodeJS一起安装的包管理工具,能解决NodeJS代码部署上的很多问题
    npm对于其他协作工具的要求很高,版本过高过低都有可能出问题。
    apt在安装东西的时候,会将一个工具的相关工具都安装上。但是cmdtest需要的工具的版本和yarn需要的版本是不一样的。一般来说,如果你的apt的工具版本等级满足不了你的需求,它会自动帮你升级。但是如果相关工具的版本太高,apt不会帮你降级,这就需要手动降级。
    还有一种情况,当你发现自己的npm等级比较低,不能安装相关的包,那么就需要安装比较新版本的。但是只安装新版本的npm,没有更新以上的工具,就还会遇到相关的问题。
    解决方法:手动更新所有工具。

    问题:如果apt本身版本不够高
    解决方法:
    两者的区别是dpkg绕过apt包管理数据库对软件包进行操作,所以你用dpkg安装过的软件包用apt可以再安装一遍。apt是建立在dpkg之上的软件管理工具。
    可以使用dpkg对apt操作。

    2021.3.28,感谢董瑞华学长的帮助。先做记录,之后还要自己试一试。


 

Copyright © 2018 bbs.dian.org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与 Dian 的连接断开,我们正在尝试重连,请耐心等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