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32单片机SPI简介与踩坑



  • SPI(Serial Peripheral Interface)是很常见控制器与其他器件通信的方式。一般来说正常。SPI由四线组成:
      1)MOSI – 主器件数据输出,从器件数据输入
      2)MISO – 主器件数据输入,从器件数据输出
      3)SCLK – 时钟信号,由主器件产生
      4)/SS – 从器件使能信号,由主器件控制
    在PIC32单片机中SPI的速率甚至能到1.1Mkps,SPI具体协议在这里不具体介绍。
    在PIC32的SPI外设中,SCLK不受主动控制,只有当在向传输寄存器写入数据的时候,SCLK才会自动驱动。换言之,在使用SPI的时候,即使你只想接受数据,也必须写数据才能驱动SCLK,接受数据。据某乎上用户说:STM32上的SPI外设也存在这样的问题。0_1551333744170_4ac270c3-fd05-437e-b820-bfc3a5d343c8-image.png


 

Copyright © 2018 bbs.dian.org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与 Dian 的连接断开,我们正在尝试重连,请耐心等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