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些关于虚拟交换机的疑问,希望得到大家的解答,谢谢!【项目基础知识急需求解】



  • 最近在做区块链的项目时,遇到了想要将EOS与SDN网络相结合改良DPOS共识算法的需求,所以需要搭建实体的SDN网络。但是对于虚拟交换机和实体交换机存在诸多的疑问,在没有搞明白背后的原理之前不好轻易着手工作,希望各位大佬能够提供帮助!

    虚拟交换机

    允许在同一台物理设备上执行多种交换功能,或在网络中的多台物理设备上执行单功能交换,而在现实交换机操作过程中,只在一台物理交换机上执行交换功能。

    Question:

    • 问题一虚拟交换机和实体交换机是什么区别?
    • 问题二工作时他们之间的关系是独立的还是相互配合的?
      目前我的理解是如果是多设备之间的数据流通,虚拟交换机在计算机A中部署,接收A发来的消息处理后仍通过实体交换机进行转发,如果是这样,实体虚拟交换机的优势是怎么体现的?
    • 问题三另外下图中的内容,所谓的端口数足够多,指的是什么?实体交换机连接的是实体的PC/设备,可是虚拟交换机并没有实体的端口,就算有再多的虚拟端口,如何在实际的设备之间实现交换,比如一个交换机可以连接四个PC,他们之间可以相互通信,但是现在网络中增加一台计算机,无法通过实体的交换机端口进行连接,那么也就无法加到实际的网络中,虚拟交换机也就没法把数据传给新增的计算机,那再多的端口意义是什么?
      虚拟交换机端口优势
    • 问题四又比如下图中,这里的虚拟交换机起了什么作用?
      虚拟环境和实体环境
    • 问题五下图中传统配置管理化和虚拟换配置管理方式是什么意思,图中所示的拓扑是什么工作情境,能否给出一个例子来说明这个拓扑的工作情况?传统方式这么配置路由器的目的或者说12互相连接、34互相连接..是有什么作用?(网络中简短的释义:在虚拟交换机技术的应用模式下,通过对SW1与SW2、SW3与SW4、SW5与SW6进行虚拟化,使其向一台逻辑交换机转换,即SWA、SWB、SWC。就SWB而言,其中SW3与SW4可以视为与同一台交换机SWA连接,这一过程对EtherChannel技术加以运用,在负载均衡与冗余的实现上,消除了对STP与VRRP协议的需求,如此一来,网络中交换环路就得到避免,有效简化了网络)
      虚拟化配置管理方式

 

Copyright © 2018 bbs.dian.org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与 Dian 的连接断开,我们正在尝试重连,请耐心等待